瀏覽: on 17 4 月, 2008

我應該刊登Google還是Yahoo關鍵字廣告?

台灣的搜尋引擎就Google與Yahoo(Bing)兩個系統,所以你如果要刊登關鍵字廣告,就刊登Google及Yahoo就好了,只要刊登Google或Yahoo,他們的聯播網站也會跟著出現你的廣告。

時常遇到客戶問的問題:”請問我為何要刊登Google關鍵字而非Yahoo?”
“嘿~我沒有要你不要刊登Yahoo啊!”

Yahoo在台灣經營得較早,許多人電腦預設首頁就是Yahoo奇摩,自然很多人習慣用Yahoo搜尋;但大多數手機與平板預設搜尋引擎都是Google,現在不見得每個人都有電腦,但大多數人都有智慧手機。

不過使用Yahoo的人多,刊登廣告的廠商也多,許多行業的熱門關鍵字競標價格被抬的相當高,而刊登Google的廠商家數較少,相對來說同樣的關鍵字在Google的價格就低了許多,爭取到一個客戶的成本比Yahoo低,一般來說,Google關鍵字廣告的每月花費較Yahoo是低上許多的。(不過隨著刊登Google關鍵字廣告廠商的不斷增加,某些關鍵字在Google的單價不見得較Yahoo低了~)

沒有一個人有辦法把全台灣的生意做完,所以與其跟一堆同行業者競爭 9 個人的眼球,不如跟較少的競爭者搶那 6 個人的目光。

Yahoo的使用者人數較多,年齡層廣,從小學生到阿公阿媽都有人用,地理範圍從都市到鄉村,(許多中南部的人都只知Yahoo,甚至連Google都不會拼。)

Google的使用者一般來說,學歷較高,都會地區,商業、貿易業者,專業行業-工業、科技、電子、機械、資訊類, 所得較高。

如果你的產品比較專、單價高、預算有限,建議優先選擇刊登Google,當然如果你是外銷業者一定刊Google, (全球佔有率超過6成,遠超過Yahoo及其他搜尋引擎),如果你的產品是一般人都用的到的,目標客層廣,可以刊登Yahoo及Google。

在決定刊登關鍵字廣告前,建議先上搜尋引擎搜尋一下你想刊登的關鍵字看看同行是否刊登,如果很多同行已經刊登,你可不要落於人後,如果刊登的廠商不多代表這是你的好機會不要錯過。

在台灣刊登關鍵字廣告,預算如果有限,Google、Yahoo可擇一刊登;預算充足,最好Yahoo跟Google都刊登,建議Google的廣告預算不應低於Yahoo的1/2。

參考文章:刊登Google關鍵字廣告每月要花多少錢?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