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on 12 2 月, 2008

刊登關鍵字廣告每月要花多少錢?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首先要知道,決定Google關鍵字廣告費用最主要的因素有二:

1.刊登範圍
廣告刊登範圍可以限定台灣地區或大至全球,也可以針對某地區或國家,比方:中國大陸 or 美國。我們在台灣就可以設定刊登的範圍,刊登範圍越大當然所花的廣告費用也越多。

2.刊登的關鍵字
刊登的關鍵字越熱門,也就是這個關鍵字被搜尋的量越大,或刊登的廠商家數越多,費用也就越高,不見得刊登關鍵字數量多費用就比較高,有些很熱門的關鍵字一兩個字所花費用抵的過幾十個一般的關鍵字,選擇刊登哪些關鍵字也直接影響廣告花費的多寡。

一般來說,80%的廣告客戶每月Google關鍵字廣告費用
內銷
NT$2,000元~NT$9,000元(未稅)/月
外銷
NT$6,000元~NT$30,000元(未稅)/月

資料來源:本公司台灣地區的Google關鍵字廣告客戶每月花費預算範圍統計。

當然這只是一般的狀況,是大部份廣告客戶的Range,如果貴公司是一些熱門行業 ,比方徵信業、旅行社、室內設計、整形美容…,每月的廣告費用絕對不只這些。

至於Yahoo關鍵字廣告的費用,由於Yahoo奇摩在台灣經營關鍵字廣告的時間比較早,廣告客戶比較多,也連帶拉抬了關鍵字的平均單價,大多數的狀況,刊登Yahoo關鍵字所需花費較Google關鍵字來的高是很正常的。

而如果是熱門行業或外銷廠商也不見得每月一定要花好幾萬,2萬元有2萬元的買法,5000元有5000元的買法,端視客戶的需求及預算範圍而定,以上數字僅供參考,想知道確定的每月Google關鍵字廣告費用,還是需要依貴公司的實際狀況個別計算。

參考文章:我應該刊登Google還是Yahoo關鍵字廣告?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