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on 3 2 月, 2011

如何優化著陸頁?

影響廣告排名的因素除了預算,帳戶操作的技術,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著陸頁(Landing Page)。 著陸頁會直接影響廣告的品質分數,著陸頁做得好,可以用很少的錢取得很好的刊登位置;反之一個不優的著陸頁不但會讓你的廣告花費爆增,有時甚至廣告根本出不來,許多人設定網站首頁為著陸頁,首頁其實不一定是個適合的著陸頁。以下簡介優質著陸頁的必要條件:

1.主題明確
Google會為每個網頁訂下一個主題,網頁主題與關鍵字必須互相搭配且高度相關,著陸頁最好是單一主題,避免過於籠統與多個主題,比方關鍵字「螺絲」就有一頁主題專門是螺絲與其搭配做為著陸頁;「螺帽」與專門講螺帽的一頁著陸頁搭配;「鉚釘」也有一頁著陸頁主題是鉚釘相對應,最好不要只有一頁產品頁裡面又是螺絲又是螺帽又有鉚釘…,然後同時做為關鍵字「螺絲」、「螺帽」、「鉚釘」的著陸頁。

2.架構清楚
網頁標題放入關鍵字、內容清楚描述主題、小標題與內文適度內含關鍵字、著陸頁避免全flash、圖檔要有Alt描述、網頁檔案越小越好,這些前面都講過了。

3.功能目的
著陸頁必須「一目瞭然」與「一步到位」。這一頁的目的功能為何?銷售產品?訊息傳遞?留下資料?在這一頁就全部搞定,據統計一般人瀏覽一頁網頁時間不會超過7秒,在7秒之內將你的目的表達清楚,無需勞煩使用者再點選進其他網頁。

4.連絡方式
最重要、最基本、卻常被忽略,留下你的電話、傳真、email、…讓你的客戶聯絡得到你。

著陸頁的問題是廣告品質分數低落的主要原因,從頭優化整個網站可能是項大工程,但既然要花錢刊登關鍵字廣告,優化著陸頁絕對可為你大省荷包。

相關文章:提高”目的網頁”品質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