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on 23 9 月, 2012

有了粉絲專頁就可以不要官網了?

有客戶跟我說網站維護要花金錢人力,FB粉絲專頁維護起來輕鬆多了,想把官網關了只留FB粉絲專頁。我說萬萬不可~ 官網是自己的,粉絲專頁可是Facebook的啊!!

官網自己有100%的主控權,粉絲專頁全要受制於FaceBook。Facebook是封閉系統網站,需要帳號密碼登入;粉絲專頁受限於FB制式的規格,而且說改就改沒得商量;粉絲專頁現在是免費,哪天改成要收錢呢?且FB在大陸是被封鎖的;…。

部分吃喝玩樂的新創事業,如果經費人力有限,我會建議客戶先做一個FB粉絲專頁,等過一陣子有需要再做網站(如果活下來了而且還有預算^^)。Domain name (網域名稱)是網路上的招牌,藉由長期的經營,可以累積其品牌價值。FB能做為帶進流量的媒介與宣傳的工具,維護起來比網站方便,但缺乏官網所謂在網路上建立品牌及從搜尋引擎帶進流量的功能。

Google是網路世界的主宰,但Facebook自己創造了一個世界,FB一定會推出自有搜尋引擎,大家拭目以待。我建議客戶做一個粉絲專頁(前提是有人力維護),但不要有了粉絲專頁就關了你的網站。

參考文章:
網站是貴公司網路上的店面
網站訪客的來源
你該有自己的網站
要有自己獨立的網址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