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on 10 12 月, 2009

出現在內容聯播網的關鍵字廣告

Google關鍵字廣告聯播網除了一般熟知的搜尋聯播網(Google、Yam、Hinet、…) 之外,還有一種內容聯播網。我們在使用Gmail時右側看到的贊助商連結,以及常在許多網站及部落格看到的文字或圖像廣告-標註”Google提供的廣告”或”Ads by Google”,都屬於Google內容聯播網

內容聯播網是由無數個加入Google Adsense計畫的網站或部落格組成,在台灣有超過上萬個網站及部落格加入Google Adsense聯播網,常有客戶問我 Google在台灣的聯播網共有多少個?答案是不知道。因為每天不斷有新的網站加入,因此就算連Google自己都無法回答確切的數字。

內容聯播網出現廣告的規則是-Google會判斷網頁的內容,而提供與網頁主題相匹配的廣告。理論上,你的廣告不會出現在不該出現的位置,例如車禍事故的新聞旁邊不應出現汽車的廣告,但實務上仍常有突槌的情形發生:例如前陣子09年縣市長選舉時,國民黨的廣告出現在色情網站;還有更早的Dell的標錯價事件,在標錯價新聞旁出現Dell的關鍵字廣告,都是很傻眼的例子。廣告主可以設定排除網站,避免你的廣告出現在不想出現的地方。

另外如果網站不希望某些廣告出現,比方政治立場挺綠的格主不希望國民黨的廣告出現在他的部落格,或者網站裡不希望出現同行業者的廣告,可設定排除廣告。

參考連結:
國民黨競選廣告竟上色情網站
何謂Google Adsense聯播網?
網站是否需要加入Google Adsense廣告聯盟?
關鍵字廣告費用爆增的原因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