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on 5 4 月, 2013

關於智慧型手機Google關鍵字廣告

現代人不見得每人都有電腦,但幾乎每人都有手機,據統計台灣智慧手機占有率達7成以上,而智慧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與iOS(蘋果)合計就占了近9成的市占率(這兩個系統預設搜尋引擎都是Google),這代表台灣至少有6成以上人口隨時有機會使用Google搜尋。

“根據調查機構ComScore的數據顯示,Google台灣與Yahoo!奇摩的關鍵字搜尋數量,在去年(2012年)11月份已經呈現黃金交叉,Google去年突破5億次的搜尋量後,正式超越Yahoo!奇摩,而且搜尋量的數目一路攀升。”

在台灣發生Google搜尋量超越Yahoo!奇摩的原因,就是緣自於智慧手機的普及。因此,原本許多客戶嫌Google台灣普及率不及Yahoo!奇摩而寧願刊登Yahoo關鍵字廣告而不考慮Google,也不得不正視這個現象了。

Google關鍵字廣告預設會出現於桌上電腦/筆電及行動上網裝置(智慧手機與平板),智慧手機關鍵字廣告的版位是位於螢幕上下兩側,可以設定電話直接撥打。
智慧型手機搜尋結果頁

要注意的是廣告連結網頁不能有Flash或太多/太大的圖檔,否則您的Google關鍵字廣告可能無法於智慧手機正常呈現(iPhone 或 iPad 目前不支援 Flash),廣告狀態會顯示偵測到轉譯錯誤;到達網頁無法在配有完整瀏覽器的行動裝置上顯示。修改連結網頁使之符合Google的廣告政策後再度送出廣告,通過核准後就可以在手機上查詢到你的廣告了。

相關文章:
為何看不到我的廣告?
如何優化著陸頁?
提高”目的網頁”品質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