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on 25 3 月, 2010

對「Taiwanese girls are easy」這篇新聞報導內容的指正

前幾天有一則新聞─「Taiwanese girls are easy」,使用者在Google鍵入 Taiwanese girls,Google提出的搜尋建議第一條竟是Taiwanese girls are easy,記者請教了Google公司,Google解釋,電腦程式會自動把最多人搜尋的關鍵字排在第一位。

以上Google的說明是正確的,但記者於文章後段寫到→查看瀏覽記錄,已經有380萬人次以上用英文查過「Taiwanese girls are easy」,這段內容就是錯誤的了,上Google查詢Taiwanese girls are easy,搜尋結果頁上方顯示「 約有3,670,000項符合Taiwanese girls are easy的查詢結果,…。」這句話的意思是Google在全球檢索到的網頁中,共有約367萬頁包含「Taiwanese」、「girls」、「easy」這些字眼(are是be動詞不列入關鍵字),並不是有367萬次的「 Taiwanese girls are easy」查詢,想知道「 Taiwanese girls are easy」有多少次查詢可以使用「Google關鍵字工具」,可得知「 Taiwanese girls are easy」在Google的每月全球平均搜尋量為73次。(並不多)

我們再使用「Chinese girls are easy」為關鍵字搜尋, 共約有2830萬頁搜尋結果,使用「Google關鍵字工具」,可得知「Chinese girls are easy」在Google的每月全球平均搜尋量為140次。

在此再使用「Japanese girls are easy」為關鍵字搜尋, 共約有1970萬頁搜尋結果,使用「Google關鍵字工具」,可得知「Japanese girls are easy」在Google的每月全球平均搜尋量為720次。
以上這些數字只能代表網路上的熱門程度: 日本女孩 >中國女孩>台灣女孩 。

那又為什麼只有在key入Taiwanese girls 後面會出現 are easy,其他國家女孩卻沒有呢?原因是網路上用來查詢 Taiwanese girls 的相關衍生字較少(也代表台灣女孩不是很熱門啦!),這少數幾個 Taiwanese girls 的相關衍生字中,每月全球平均搜尋次數只有73次的「Taiwanese girls are easy」便脫穎而出成為相對多數的搜尋關鍵字了,於是就成了Google的搜尋建議。所以看到這裡,各位應該不會再義憤填膺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點點的失落吧!

Yahoo與Google提供的搜尋建議,原本應該是客觀的統計資料,卻常被一些了解這個規則的有心人士利用,因此各位在搜尋時如見到奇怪的關鍵字建議則不用太大驚小怪了,聽客戶說有些網路行銷公司居然聲稱可控制搜尋建議關鍵字而拿來賣錢,這是用人為干預搜尋引擎公正性,不是正派的行銷手法。

參考新聞:
台灣女孩很好把? 不是google的錯
熱門關鍵字Taiwanese girls are easy 台灣女生很好把?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