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on 15 7 月, 2015

不要使用Falsh製作網站

你的網站是做給誰看的呢?首先是給客戶看,讓客戶了解你在做些什麼;其次是給搜尋引擎看,搜尋引擎”看”得順眼,”看”得懂你的網站,才容易被搜尋得到。但許多公司網站是做給老闆看,自己看,覺得美觀覺得炫,卻往往不利搜尋引擎檢索,花了大錢做了漂亮的網站,卻是事倍功半。

許多公司喜歡Flash製作的網站,尤其設計類的公司,似乎沒有Flash就顯示不出公司的品味格調,殊不知這會讓你的網站被阻擋在許多客戶之外。

首先早在2010年,蘋果前執行長Steve Jobs就以Adobe Flash存在大量安全漏洞危機,還常常導致電腦當機…等理由拒絕iOS系統支援Flash,所以用iPhone、iPad、iMac的人看不到Flash網站。

最近Mozilla也宣佈旗下Firefox火狐瀏覽器預設封鎖Adobe Flash,所以用Firefox瀏覽器的人也看不到Flash網站了(見下圖)。
Firefox不支援Flash

2015 年 7 月 14 日 Facebook 資安長 Alex Stamos 也在 Twitter 發文稱,Adobe 該停止提供 Flash 軟體了,瀏覽器軟體也應該同時停止支援 Adobe Flash,臉書也加入反Flash陣營。

許多公司會定期更新網站,這是好事,但常常是做了漂亮的新網站後網站訪客反而大幅下降,搜尋引擎排名卻比原本的舊網站來的差,造成反效果,所以我常勸沒有太多預算製作網站的客戶使用Google的Blogger部落格系統或是Google Sites製作網站,雖然看起來陽春一點,但免費好管理,也對搜尋引擎的胃口,是很好的網站製作工具。

相關文章:減少Flash的使用
相關新聞:
Firefox預設封鎖有漏洞的Adobe Flash外掛
Facebook 資安主管:是時候終結Flash 了

關鍵字 and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