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on 9 10 月, 2011

台灣行動上網時代來臨

手機Google搜尋
手機上網搜尋”清境民宿”結果頁

Apple公司的史蒂夫·賈伯斯2007年發表iPhone,開啟了智慧型手機的時代,自此傳統功能型手機兵敗如山倒,後起之秀如HTC、…等紛紛跟進,2011年第二季,台灣地區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首度超越功能型手機,以這個時間為分界點-台灣行動上網的時代來臨,上網取代講電話,成為手機的主要功能。

除了原有通話費之外,電信公司可再賺取數據傳輸的加值費用,因此樂於與智慧型手機業者綁約促銷,現在幾乎再也看不到傳統功能型手機的廣告。

不論是捷運上、咖啡廳、甚至我還親眼看到許多人一手拿筷子吃飯一手拿著手機上網,過去上網是必須慎重其事坐到電腦桌前打開電腦的事,現在幾乎隨手可得,不但延長了一般人上網的時間,也拓展了上網的族群-不見得每人都有一台電腦,但每人都有手機。

目前台灣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占率:Google的Android系統占有70%以上,包括多數品牌(HTC、Sony Ericsson、 Samsung、Motorola)的主流機種;蘋果iPhone的iOS約占20%,它們皆以Google為預設搜尋引擎。

使用智慧型手機在Google搜尋較一般電腦搜尋多了一項功能-廣告主可以在廣告裡設定電話號碼,使用者搜尋後可直接按電話號碼撥打(如本文圖中的清境豪斯登堡),客人的來電就在彈指之間,廣告主可多多利用。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