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on 11 2 月, 2011

關鍵字廣告不是在賣Clicks

廣告花費=點擊單價x點擊數
預算固定,點擊數越高廣告越有效果?在廣告效益難以量化的情形下,報表數字的曝光量與點擊量可供參考但絕非做為衡量廣告效果的唯一依據。一味只追求報表數字不但失去了關鍵字廣告的意義,更造成這個業界的許多怪現象。

有些公司以一個click 3元、5元跟客戶報價,甚至遇過廣告公司直接打電話來問我:「10萬元預算,你能給我多少個clicks?」「我反問,你要多少個clicks?」任何一個有點經驗的關鍵字廣告帳戶管理員都可以利用設定大量關鍵字與廣告聯播網生出許多實實在在的流量, 但這樣廣告就叫有效果嗎?漂亮的報表數字不過是用來唬嚨客戶與老闆的工具罷了。

關鍵字廣告聯播網垃圾網站充斥(沒有自身內容只為了賺流量的網站),廣告刊登在這些網站是毫無意義,縱使有人好奇點了廣告,也不太可能會轉換成實際的交易,這種垃圾流量一點用也沒有,關鍵字行銷的意義在於盡量精準地將廣告傳遞給適合的目標受眾,都民國100年了還在賣clicks!

關鍵字廣告在我眼中視為房地產,我不是在賣clicks,是在幫客戶搶金店面,好的廣告排名就是好的地段,重要的核心的熱門的關鍵字查詢結果就是網路上的精華地段,我的工作就是以合理的價格讓客戶的網站進駐這些版位。

相關文章:
如何增加”有效的”網站流量?
流量無用論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關鍵字廣告不是在賣Clicks”

  1. on 23 3 月 2011 at 2:48 下午 # Alice

    關鍵字有限公司你們好!

    最近在網路行銷公司實習想多看一點相關知識,搜尋到了你們的電子報,
    覺得關鍵字公司非常有趣,也跟我們正在學的東西不謀而合,
    很好奇你們所謂”有效流量”是怎麼評估的?網路世界無法統計瀏覽的人都是哪類的人吧?
    所以行銷研究是不是就不能用在這種虛擬的領域呢?

    喔對了,我是在一家叫Enspyre行動商務的公司實習
    我們公司不是單一做網路行銷的,還包括了電話秘書的服務這些,
    我在website上貼了我在安石實習網的頁面,
    希望有機會可以多交流!!

  2. on 23 3 月 2011 at 3:29 下午 # 關鍵字廣告有限公司

    所謂”有效流量”,要看你對「有效」的定義在哪裡?我們無法明確知道坐在電腦前的是哪些人,但可以分析流量來源的途徑,Google Analytics及轉換追蹤,可以協助分析流量來源及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