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on 14 4 月, 2010

網站速度越快,排名越前

Google於2010.04.09宣布將要把網站速度列入搜尋結果排序考量,也就是說「載入速度快的網頁Google自然排序會較前面。」
然而很多Adwords廣告客戶所不知道的是:「網頁速度快,廣告的排序也會較前面(這項措施早在2008年4月就已經實施了) 」,反之:「網頁速度慢,關鍵字廣告的排序就會較後面。」

網站速度快慢如何比較?
網站速度是與伺服器當地的平均載入時間做比較。假如你的網站伺服器位於台灣,Google會將您的網頁載入時間與台灣地區的網頁平均載入時間進行比較。

影響網頁速度的幾個因素~
1.減少重定向(轉址):轉址會拖慢網頁呈現的速度,儘量避免使用轉址。
2.不要使用彈出式網頁(Pop-Up視窗):除了拖慢速度,有彈跳視窗的網頁根本無法刊登Google關鍵字廣告。
3.壓縮網頁大小:網頁K數越小越好,避免過多的圖檔、Flash、程式…。
4.網站主機代管商:慎選虛擬主機商,網站伺服器對外頻寬也會影響網站速度。

現代人時間寶貴,沒有幾個人有耐心等待龜速的網站,網站速度雖然是衡量自然排序與關鍵字廣告排名的依據之一,但決定排名最主要的依據還是「相關性」。

參考文章:
Using site speed in web search ranking
Google搜尋排序要考量網站速度 龜速網站只能進後段班
提高網站自然排序的排名
提高「目的網頁」品質
不要將網頁內容文字做成「圖檔」
減少Flash的使用
網站不要有「彈跳視窗」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