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on 29 11 月, 2009

關鍵字廣告費怎麼花?

大概只有一種情形,我不反對客戶廣告暫停刊登一陣子。
真實案例:

一位在綠島開設民宿的客戶,在暑假來臨之前委託我們刊登Google關鍵字廣告,廣告刊不到一個月就接到對方來電,請我們先把他的廣告停起來,原本以為發生了什麼問題?結果這位民宿老闆說:「暑假房間全訂滿啦!客戶現在打電話來只能說Sorry了。」

除了一些不需要或不願意打廣告的行業,不一定需要網站,基本上只要有網站,就應該刊登關鍵字廣告,而且應長期持續刊登。網站本身其實就是廣告,既然花錢做了網站,當然希望帶進流量,不然網站等於白做。

前面說過,網站流量來源有三:
1.直接進入
2.推薦連結
3.搜尋引擎 (包含自然排序及關鍵字廣告)

前兩者除非貴站具有一定知名度,會吸引人主動或經外部連結進入,網站主要流量來源-是來自搜尋引擎。而一般新網站短期間內要在搜尋引擎自然排序排前面,並非易事。因此,要讓你的網站被看見,最簡單也是成本最低的辦法-刊登關鍵字廣告而且在廣告預算足夠的前提下,最好是長期刊登,便於客戶持續上門。

常見的糟糕刊法,不管相關不相關,買了一堆雜七雜八的關鍵字,一筆錢下去沒多久就被點完了,看的到點擊數卻不見生意上門,誤以為關鍵字廣告沒有效果,其實是刊登方法不對。

關鍵字廣告刊登的要訣是:在保留核心關鍵字於一定排名的前提下,同樣的一筆預算,儘量拉長廣告刊登時間。長期刊登下來花的廣告費雖然還是可能不少,但廣告效益一定更為可觀,這才是刊登廣告的正循環。

關鍵字行銷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